分享到
外国网友为“爱”入金OBT,“女友”失联遭遇杀猪盘
天网查 | 12-02 10:51

在金融行业里,私聊加好友的不一定是爱情,很大概率是“杀猪盘”。这种始于恋爱,终于诈骗的诈骗形式使人沉沦,理智彻底迷失,成为了不少人的噩梦。最近,一位外国网友就遭遇黑平台OBT骗子精心铺设的“杀猪盘”骗局,在OBT投资后无法出金。

 外国投资者深陷OBT“杀猪盘”骗局  

据这位外国投资者称,他在Facebook上添加了一位女性网友,在日渐聊天相处下逐渐产生好感,且该网友长相靓丽,性格温柔甜美,让投资者深陷“恋爱”里。于是在接下来几周内,对方开始说服外国网友跟随她在香港OBT平台上交易黄金期货,并说自己在该平台已经盈利已久。出于对对方的信任,该外国网友未经查询验证便在该平台上充钱投资。

 这位外国投资者说,刚开始他成功进行了几次交易并获得了盈利,但后来他想出金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而到了第二天他的账户被清空,账户上的余额成了负值,这时该投资者才发现“女朋友”也联系不上了。

  天网查提醒:OBT是无监管黑平台 

经天网查工作人员查询得知:OBT平台域名成立时间为2020年6月8日,成立时间比较晚,其次,OBT宣称提供金融衍生品交易,但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监管信息,香港工商局和香港SFC官网上也无该平台任何相关信息,显然无任何监管!

最后,OBT使用MT4交易软件为盗版软件,香港SFC对该平台提出警告,表示其为未经许可的公司,并不受其监管。

无独有偶,英国FCA也曾对一家名为OBTFX的平台提出过警告,疑似与OBT平台同属一家公司。

因此可知,OBT是一个无监管黑平台,天网查已将其列入虚假平台名录,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并远离!

网上交友一定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但凡有不熟悉的网友跟你谈及赚钱,一律远离!如遇到类似黑平台,可到天网查APP提交一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