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站错队被坑惨,42个人的群41个人是托儿
天网查 | 12-06 17:12

聊天群向来鱼龙混杂,自由的聊天环境让沟通便捷,同时也暗藏危机。群情激奋,你一言我一语,投资者很容易被带偏。有人专门打造了所谓的“投资交流群”,“股票群”误导投资者,投资者一不小心站错队,境况会变得凄惨。

近日,有用户向天网查反馈,他被Yoda Capita平台骗了,入金过程很顺利,直到出金时才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用户提交出金申请后,审核进度非常慢,用户疑惑“为啥入金咋可以加快,出金就是系统审核,这么慢。”他再三催促下,出金终于有了新进展,但不是好消息。

平台回复称:“系统审核出金没有通过,检测到你账户疑似被盗,暂时无法办理出金,香港金管局监控查到你的账户在多地登录操作,并且多个账户给此账户办理入金,系统为保证账户本人的财产安全,暂时限制出金业务。如需要办理需本人在特定时间段给此账户打一笔认证金,来证明账户是你本人的,接触风险之后,账户不要再在其他IP登录,以及不能多人操作。”

此通知一出,用户立即向姓张的经理咨询解决办法,张经理告诉他,入金3万人民币才能解除,处理好了就可以办理出金业务。

这时的用户称自己已经没钱了,于是他向群里的老师求助。但老师此时“刚正不阿”起来,称是平台系统检测出来的账户风险,他本人无能为力。

老师撇清关系的说辞毫无逻辑,同理,系统检测出来的漏洞,为何需要用户充值来解冻?

因为没有及时充值,用户的交易账号被注销,也被踢出了群聊。

用户称,入金前,他被拉入了一个名为“飞鹰战队”的企业微信群,群里共有42人,有所谓的老师和HYK张经理等人。该群之前是一个股票群,后期“老师”带着大家开始交易,奇怪的是大家都出奇一致的同意了。

很显然,该群就是诈骗群,群内的42个人,除了用户自己都是托儿。直到用户被踢出群聊,群里的活跃分子还在炫富称“发财了”。

打开Yoda Capital平台官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山寨感,在重要位置处,该平台省略了风险警告,而显示的风险警告也是错漏百出,几乎不是完整的语句。

平台称:“所有客戶資金均受到FCA(前稱為FSA)客戶資金規則監管。”但并未在任何位置提示监管信息,来方便以便用户查实。

而我们根据该平台所在位置,在香港工商局官网查询,核实到注册登记的Hong Kong Yoda Capital Limited平台。但请投资者注意,有注册不代表有监管,在香港SFC官网输入该公司名称,查无任何结果,显然不受监管!

事实反复重演,天网查提醒投资者入金前不要偏听偏信,一定要核实平台资质,遇到不能判断的平台,可先用天网查进行查询。查询后,投资者会看到历届网友对该平台的评价,看完之后投资者自会决定是否再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