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跟单遭遇比特币暴跌6000点,恰巧还是人为?
天网查 | 06-27 09:08

关注币圈的人肯定知道,618当天比特币也来凑趣,价格直接打了7折,收盘跌破20000美元大关。市场惨烈,据说有12万人在暴跌中爆了仓。

比特币本就属于风险极大的投资资产,资金不足爆仓只在微秒之间。前几天,天网查收到的一条曝光也是由于比特币大跌导致“爆仓”引起,但这位投资者再爆仓后却特别气愤。

 跟单遭遇比特币暴跌6000点 

他在2022年6月7日20点跟单交易比特币。其在平台以29300点的价格买入比特币,买入后1分钟内,比特币价格突然暴跌了6000多点,之后价格又迅速上拉。但这波暴跌使得投诉汇友和其他跟单汇友都爆仓了。

此后,汇友以及跟单者发现:在他们的爆仓交易时段,新浪和欧易的比特币行情图中价格根本没有低于过29000点,而他们爆仓大跌时软件价格最低下落到了23000点附近。天网查查到的6月7日比特币的最低价格为29235,最高价格为31566,根本不存在6000点的大跌。

如此巨大的点差,显然,汇友的交易平台有问题。那么,投诉汇友是在哪个平台交易的呢?带单老师有没有问题?

 投资公司不存在,出金反复被拒 

投诉汇友称,他于今年4月30日被一个自称孔杰助理的人拉进了荐股QQ 群。并于5月8日,开始上他们的“核战金融圈”直播课。刚开始,直播课的内容是分享大盘、讲解股票知识、推荐股票。

后来,汇友了解到包括孔杰在内的几个直播老师是宏创基金组织的炒股比赛中进入决赛的4人。在后来的直播课中,几位直播老师分别推出了自己的“盈利计划”,孔杰推出的盈利计划之一就是比特币交易。

在课堂上,投诉汇友和不少其他学员根据孔杰助理分享的网址,下载了电脑版FITBELA Epro MT4 Terminal软件和手机MT4 APP,并开始学习如何交易比特币。孔杰还根据投入资金大小,将学员划分为4个梯队,资金最低的梯队都要求投资款不低于50000美金。

据汇友表述,他们在6月7日之前的带单交易中每单都是盈利的,直到6月7日的大跌才引发大面积爆仓事件。

在爆仓之后的6月15日,汇友和同期学员申请将账户资金提现,平台以“无交易操作”为由,拒绝提现。无奈之下,汇友于6月17日又进行了一笔交易,然后19日申请提现,平台还是以同样的理由拒绝提现。

直到咨询助理关于宏创私募基金的相关背景时,助理一开始说公司在国内,但国内根本无法查询到,助理难以自圆其说,又改口称公司在国外。投诉汇友才发现自己应该是遇到诈骗了。而此时,孔杰的助理已将其踢出了QQ荐股群和直播课堂。

 天网查提醒:

虽然比特币大涨大跌是日常,但在本投诉案例中的暴跌显然不正常,毕竟平台价格的跌幅是其他媒体显示跌幅的将近3倍,且申请出金还强制要求继续交易,并两次拒绝出金。

交易平台、直播老师以及所谓的基金公司都是假的,只是用来吸引诈骗对象的一种手法。请投资者注意这类诈骗,务必要在入金前核实平台和公司真假,否则,等无法出金或者莫名其妙亏损时,就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