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个月诈骗8388万!警惕泰达币质押骗局
天网查 | 12-01 08:36

杭州的小刘在网上看到了“Moomworld”的投资项目,被“按照质押虚拟币的多少可领取8%-26%的收益”所吸引,往平台质押了20600个USDT(泰达币),因无法取出,损失了10万多元。

据小刘说,他是经网友介绍才加入到Moomworld的微信群。刚开始他并不相信平台所说的8-26%的收益,在群里“蹲守”了半个月看其他群友的反馈。群里有很多人说Moomworld平台发行的奖励代币“SGB”将来一定会大涨,每天不断有人晒出高收益截图。看着看着,小刘的将信将疑就变成了一腔热情,按推广码下载了到Moomworld的APP,注册好账户,并购买了20600个USDT质押到了Moomworld。

刚开始如宣传一样,小刘确实得到了平台的返利。但好景不长,几个月之后再登陆Moomworld平台显示“网络异常”,此后就没再成功登陆过。就这样,小刘价值10万元的USDT质押在里面无法取出了。

和小刘一样的平台会员有10万余人,共计往Moomworld平台充值了8388万元。其实,Moomworld运行仅仅4个月时间就被关闭了。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发展如此多会员、诈骗如此多资金,与平台的会员层级高达1173层不无关系。

警方在Moomworld关闭后的一个月,已将Moomworld诈骗团伙一网打尽。调查显示,平台主要有陈某某伙同其他四人在马来西亚开发。Moomworld通过将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USDT质押到平台获取静态收益,以及发展下线获取动态收益两种方式欺骗与发展会员。当初,陈某某团伙为了宣传Moomworld,不仅组织人在微信群推广,还在杭州、福州、贵阳等地定期组织沙龙酒会,发展会员。

几个月前,Moomworld一案已经公诉审理,陈某某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天网查提醒:

几天前,天网查发的另一篇文章《28天敛财近亿,MUSO虚拟币团伙获刑》中,两个平台的诈骗团伙用了和Moomworld一样的诈骗手法:虚拟币质押和传销拉人头。两个质押骗局所用的虚拟币都是与美元挂钩的泰达币。看,他们的嘴脸是:吹嘘自己平台的代币会大涨,却要投资者拿价值可以确定的泰达币来交换。最终的结果,要么受害者的泰达币无法取出,要么泰达币换成了毫无价值的“代币”。

请投资者警惕这类虚拟币质押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