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监管机构呼吁限制加密资产交易杠杆
天网查 | 05-26 16:36

5月25日,一家欧盟监管机构表示,欧盟当局应该通过对投资基金、交易所和其他公司推出限制,限制加密资产的杠杆,以防该行业的震荡波及其他金融市场的稳定。 

这是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ESRB)所提出的几个建议之一,其中包括要求所有有关加密资产的公司定期提交报告,还包括为加密货币领域最大的公司引进具体规则。 

在经历了18个月的加密货币行业动荡后,比特币的价格下降了约77%,期间 Luna 币破产,曾在超级碗购买了广告的交易所FTX也走向了破产。 

对此,ESRB 在一则报告中表示:“系统性的风险可能会快速并突然地出现,如果近年来观察到的快速增长趋势继续下去,加密资产可能会给金融稳定性带来风险。” 

对于最近刚通过的欧盟加密货币监管规则中的一项拟议变化,ESRB 提议“为接触加密资产的投资基金引入杠杆限制。” 

ESRB还呼吁限制加密公司向其客户出借代币的能力,这也是进行杠杆赌注的一种方式;并呼吁为分布式金融产品和稳定币设定更高的抵押要求。 

ESRB 的建议并不具有约束性,但可能为欧盟在未来进行有关新版加密资产监管规定的工作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