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法院审理7000万英镑庞氏骗局案
天网查 | 05-29 08:45

5月22日,英国南华克皇家法院审判了一起庞氏骗局案,骗局中的关键人物安东尼·康斯坦丁努 (Anthony Constantinou) 被判犯有欺诈罪、欺诈交易、虚假陈述、洗钱等七项罪名。

康斯坦丁努组织建立诈骗集团CWM ,该集团运营于2013 年底至 2015 年初,曾经一度风头无两,广告甚至做到了伦敦金融城的高端办公室和当地备受瞩目的体育赛事赞助,包括英超俱乐部。

康斯坦丁努声称在CWM投资外汇,每月可以获得5%的回报率,年回报率高达60%,而且投资者主动推广CWM还能获得提成。

康斯坦丁努还会给投资者详细的解释投资资金运作计划,他告诉投资者只有10%的投资款会被用于进行风险投资,而90%的资金则会安全地存放在德国的“隔离账户”中。作为风险投资的资金,康斯坦丁努既有CWM资金保护计划,还受到他个人的风险担保。

据悉,在骗局的早期阶段,CWM的最低投资金额为50000英镑,后来,最低投资金额增加到10万英镑。

经过审判调查后发现,CWM共计有250多名受害者提供了7000万英镑资金。但实际上,这些资金并未用于投资外汇,CWM所声称的回报率只不过是由投资者自己的资金或者他人的资金返还而已。而CWM的足以大资金支出是客户回报返还、CWM以及康斯坦丁努的个人生活花费(支出达300万英镑)以及他的婚礼。

据伦敦是警察局探长说,对CWM的调查开始于2014年,但康斯坦丁努一直否认自己的行为有任何不当。“这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调查,康斯坦丁努是一名职业罪犯,他只想尽可能多地为自己赚钱,而不考虑其他任何人。”

英国法院上周获悉,康斯坦丁努最近在保加利亚因伪造身份证件被捕,但已获释并仍逍遥法外。他将于 6 月 9 日在缺席的情况下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