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CySEC概述2024年监管重点
天网查 | 03-28 09:52

日前,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概述了2024年的监管重点。

2024年的监管议程仍然以以下关键优先事项为中心:

1.加强对高风险和中高风险公司的监管,特别关注跨境活动,防止因差价合约等复杂金融产品的分销而给消费者造成损害。

2.在公司内部的管理机构和关键职能负责人之间推广以合规为导向的文化,旨在培养公司可持续的合规行为。

3.及时有效地主动处理和管理任何潜在的不良事件,以尽量减少其影响。

2024年,CySEC的主要关注领域包括确保遵守专业行为规则,涵盖向(潜在)客户提供的信息,包括营销传播、客户入职流程(包括分类、适当性和目标市场评估)、人员薪酬、利益冲突、产品监控、与差价合约的提供、分销和销售有关的国家干预措施,以及跨境提供服务。

监管机构还将仔细评估可能对投资者和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的做法,例如:提供碎股服务、告知投资者成本和费用、通过附属机构和影响者进行沟通、实施可持续发展要求、应用交易前控制、以及复制交易的使用。

CySEC 还将评估 CIF 商业模式的弹性,重点关注为监控其资本充足性而制定的安排(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它将审查报告要求的遵守情况和相关信息的披露情况(第三支柱)。

另一个优先事项是在出现财务困境的早期迹象时,CIF制定并实施措施,以确保其可持续性。

监管机构还将评估CIF治理框架的充分性,重点是识别、监控和管理其面临或可能面临的风险的有效程序以及薪酬政策。

委员会将评估解决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风险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实施DORA的准备工作。

此外,监管机构还将审查MiCA实施的准备情况。

上述评估将采用基于风险的监管方法,利用各种监管工具进行,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监测、现场检查、场外/案头审查、专题审查、监督会议或其他必要的行动。